close

我是甄玲司,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澳洲打工度假

首先,在我決定要待在哪個城市而猶豫不決的同時,感謝我身邊有去過澳洲的朋友給我明確地分析

或許有些人也有過這樣的困擾,所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

前提是,因為我是一個人自己前往,所以我必須確定我要落腳的位置,加上我的英文完全不行

所以是用這樣的角度去考量的,如果你的英文非常好,也有朋友在當地,那麼就當參考就好囉

北奧 達爾文

因為我是一個女孩子單獨前往,那邊比較多原住民,比較內陸,所以為了安全起見,我完全不考慮!太危險了

東澳 雪梨

雪梨,也是大城市,就在墨爾本的上方,天氣也是偏冷,那邊的黑工比較多,白工的工作就要努力一點找找囉

東北 黃金海岸 布里斯本 凱恩斯

凱恩斯就是大堡礁,很多光觀客,遊客多,背包客也很多,黑工的工作比較多,那邊還有香蕉工廠

但如果你喜歡深淺,浮淺,英文也不錯,甚至有淺水執照,我想可以找到有關旅遊業或遊艇上的不錯工作喔

黃金海邊就是衝浪天堂拉,也是很多觀光客,遊客,背包客,有很多的餐廳,飯店,那邊的工作黑工,白工都有,生活簡單,不複雜

天氣也很舒服,是個生活的好地方

布里斯本跟黃金海岸,非常的相近,搭火車大概一個多小時,自己開車大概也是一個小時

如果你英文不太好,可以考慮先前往布里斯本,布里斯本是觀光區,也有華人區,工作上既便英文不好,有華人邊教邊學,多少會比自己自學還要快

因為同一個單字講七遍,你就記得了!

南澳  墨爾本 

如果你喜歡都市,比較擁擠,步乏比較快而且偏冷的地方,可以前往墨爾本

但因為我怕冷,而且有不想在每天擁擠下過生活,我就是想過輕鬆自在的生活,所以才前往澳洲的呀!

所以這個城市,我也不考慮,只考慮之後為旅行的景點

但如果要找工作的話,可以移動到旁邊的阿德雷,那邊古色古香,有歐式建築風的感覺,附近也有較多的雞肉工廠和其他工廠

西澳 伯斯

全部有一半的地是土地跟農場,所以很多人當下是決定要去澳洲兩年,第一站就會選擇在那兒,集二簽

但因為我不想待農場,所以我完全不考慮。加上第一年的狀況都不知道自已喜不喜歡澳洲,能不能適應

所以這部分就直接跳過。(反正每個城市都有辦法集二簽,所以我完全不擔心)

 

聽完朋友的分析,我已經確定自己要去布里斯本!

第一.英文不好,至少找房子,工作都還是得能溝通

第二.我自己一個女生前往,而且我只先暫時考慮待一年

第三.在華人區,會比較有安全感,就算什麼都不知道,開口問,總會有人聽得懂和回答你

第四.有滑翔翼,主題樂園,跳傘,海邊,玩的東西比較多

第五.環境氣候比較適合我

 

訂機票的同時,我先上臉書的廉價航空的社團,很幸運的剛好在六月份有一個優惠碼

所以我的機票是10201+153(國外手續費)=10354

計票購買日是在 2015/06/13

搭乘的航空是『酷航』

 

在2015/09/02飛往布里斯本到現在2016 我的選擇是對的!

在布里斯本當然也有發生一些有趣和被台灣人陷害的事情

過幾天再分享給大家唷!!

以上的訊息,希望給即將要去的背包客,一些參考。

有任何疑問,可以留言給我喔!我會盡量用我知道的,回覆給新包包^^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nice920/ 這是我的粉絲團~

也可以按下『讚』支持我唷

arrow
arrow

    甄玲司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